微波倦海

草木有本心,何求美人折。

【双花】格兰芬多的新生今天也觉得自己的学长大概是傻的吧【HP】

零晚_三岁就社恐:

第一篇指路——→所以为什么一个三年级生逛对角巷比新生还兴奋啊


 


前篇指路——→那个格兰芬多的院花脑回路不是一般人能跟上的




 


【60】


其实张佳乐一直对自己的情商有着迷之自信。


他坚定地认为一个喜欢李白的浪漫主义者一定情商不低,


孙哲平轻笑一声,


“你见过哪个情商高的叫上司老婆伺候自己吗?”


张佳乐一时竟说不出话。


【61】


但是张佳乐女人缘好却是学院公认的。


尽管现在早餐时间已经要结束了,


但仍然有一堆新生的女孩子围着他。


【62】


“学长你的辫子是真的吗?”


“不是真的那还是麻绳啊?”张佳乐觉得他越来越看不懂现在的学妹了。


【63】


“学长一直跟你在一起的那个学长叫什么啊?”


“林黛玉。”张佳乐头也不抬一边啃面包一边答。


【64】


于是正准备喊张佳乐上课的孙哲平眼都不眨地站在张佳乐后面给了他一记手刀。


【65】


张佳乐被孙哲平从女生堆里拎了出来。


“大孙你这就不厚道了,我正和学妹促进感情呢。”张佳乐义正言辞。


“万一那些妹子喜欢我,我今后就脱离单身了呢?”张佳乐一脸正经。


【66】


后来,围着张佳乐的一堆妹子再次找到了张佳乐。


一个学妹满脸羞红地从人堆里站到张佳乐面前。


并递上了一封粉红色信封。


张佳乐表面风平浪静心里已经惊涛骇浪。


你乐哥我魅力无穷少女杀手,这才开学没几天就有学妹给我写情书。


张佳乐微微一笑接过了信封。


【67】


张佳乐看了眼信封,


笑容突然僵在了脸上。


“TO:林黛玉学长”


【68】


孙哲平拍着张佳乐的肩膀捂着肚子笑得跪在了地上。


“我觉得你这也不算失败,是吧?恭喜你,你的美貌已经可以和王熙凤媲美了。”


【69】


于是张佳乐就把孙哲平从格兰芬多的塔楼追到了斯莱特林的地下室。


虽然张佳乐不可能追到就是了。


【70】


当天晚上格兰芬多休息室充满了孙哲平无情的嘲笑声。


张佳乐委屈得辫子都不翘了。


叶修见状,严声斥道:“小孙,这就是你的不对了,这件事毕竟和你有关,而且你还这样嘲笑乐乐,你得向他赔礼道歉才是。”


“我靠叶不修你今天终于吃药了?你竟然还保存了点良心啊。”张佳乐一脸震惊。


“哥不一直都这样吗?行了,小孙你必须准备点东西才说得过去。”


“我靠叶不修我看错你了!大孙你听到没!级长都发话了。”张佳乐异常兴奋。


孙哲平沉默了几秒:“要不我把魔药课老师给我的福灵剂给你?”


张佳乐连连点头,活像一条哈士奇。


【71】


张佳乐喝下了半瓶福灵剂,并兴冲冲地拉着孙哲平和叶修去试药效。


【72】


当然一直走在前面的张佳乐不会听到后面两个人的对话。


【73】


“叶修你演技不错啊。”孙哲平道。


“那是,哥是谁。”叶修一脸得意。


“三个西可,绝对不生效。”


“有那么邪吗?十个加隆,不生效。”叶修叼着棒棒糖说道。


孙哲平无语:“都赌不生效,这算什么回事?”


“一起看戏?”


“好。”


两人似乎达成了什么共识。


【74】


“哎,我想要下个路口捡到钱。”张佳乐嘴里默念。


孙哲平抹了把汗:“你能想点有意义的事么?”


【75】


张佳乐飞速走到了前面的路口,并蹲了下去。


然后叶修和孙哲平就看到张佳乐一直在扒地毯,活像一只哈士奇,找骨头的那种。


“我说你放弃吧。”孙哲平汗颜。


“你这瓶福灵剂怕不是假的吧?”张佳乐流着两行宽泪。


【76】


“绝对信誉保证,不信给我试试。”孙哲平说着喝下了另外半瓶。


“我要马上捡到钱。”


张佳乐道:“你能想点有意义的事么?”


孙哲平给了他一个白眼:“你没资格说我。”


【77】


“我说了多少次我不收钱包,你们也别给我钱包行吗?”韩文清的声音从走廊另一头传来。


然后一个加隆在韩文清把钱包还到它主人手上的时候掉了出来。


并一直滚到了孙哲平的脚下。


【78】


孙哲平张佳乐叶修面面相觑。


三秒后,孙哲平从地上捡起加隆。


“看吧这是要分人的。”孙哲平得出结论。


张佳乐留下两行宽泪。


【79】


而一旁看戏的叶修已经笑得在地上打滚。


【80】


后来格兰芬多的新生总会看到自己的学长蹲在走廊盯着地毯看。


【81】


在那之后,有一个姓邹的张佳乐迷弟在见证了自己男神第201次在魁地奇训练的时候莫名其妙被鬼飞球击中后,问孙哲平:“孙队,张佳乐前辈的运气到底是有多不好?”


孙哲平思考了几秒,答道:“大概就是福灵剂也救不了他的水逆。”


【82】


到了周六,孙哲平照常去图书馆做作业。


但这次不同以往的是,张佳乐竟然也跟来了。


“你不说发誓不进图书馆的吗?今天是黄少天没说话还是韩文清落泪了?”


“不,是张新杰。”


孙哲平一脸疑惑:“张新杰怎么了?折你花了?”


毕竟他们拉文克劳的怪人大多都不沾尘世,当然这句话并不包括苏沐秋。


“我把咖啡给泼他笔记本上了。”张佳乐流下两行热泪。


【83】


孙哲平摇了摇头,脸上满是对张佳乐的敬佩,


“你竟然还没死,看来今天黄少天是真的没说话了。”


【84】


拉文克劳出怪人是出了名的,


比如二年级的张新杰。


那个二年级魔药考试永远第一的怪人。


【85】


因为熬制魔药的时候需要绝对精确的材料和操作。


而张新杰就是能把草药重量计算到毫克的那种人。


【86】


“所以你现在是被勒令给张新杰重抄一份?”


“别啊你觉得他那个标点符号都在一条线上的字我能写出来不,我是给他找资料。”张佳乐答,“不过反正是他们二年级的,应该很快就完。”脸上还挂着身为学长的自信微笑。


【87】


两小时后孙哲平看着张佳乐依然在不停动的羽毛笔,充满怀疑地问了一句,


“你确定你是在抄二年级的资料吗?”


张佳乐老泪纵横,


“我他妈怎么知道这人魔药都修到四年级去了!”


【88】


下午张佳乐把超好的资料给张新杰后,如释重负。


然而晚上张新杰就找到格兰芬多休息室来了。


“你抄的资料中有五分之一的段落都是对课题没用的,其中有43个字母抄错,还有两处资料出处抄反了,其他错误我不一一举例,我都用红笔圈上了。”张新杰推了推眼镜,递给张佳乐一沓牛皮纸,“资料不用你重抄了,论文我已经写完了,希望你以后能好好上魔药课。”


【89】


张佳乐老泪纵横并接了过去。


事后他和孙哲平谈这事,说道——


“我怎么有种写情书被退回来的挫败感?”


【90】


可是孙哲平并不会在听完张佳乐的单口相声后告诉他,


其实这件事是他去拜托张新杰找个借口让张佳乐来复习下魔药的。


否则张佳乐这个魔药作业常年补写的人,真的要被留级了。




注释:




考虑到可能有小可爱没看过红楼梦,这里解释一下为什么说张佳乐是王熙凤:在红楼梦中王熙凤经常打趣撮合贾宝玉和林黛玉。




福灵剂:一种幸运水,在考试比赛等场合是禁止使用的,在这里我私改了福灵剂的用法,福灵剂作为一种魔药,能带来的所谓“好运”其实主要是将你各方面的能力,比如说社交能力,魔法能力,反应能力等等,都有一个相当大幅度的提升,所以才会让人感到事事顺心。所以真的不是用来捡钱的【你




鬼飞球:在魁地奇比赛中的一种球,追球手们互相传递鬼飞球,争取让它通过圆环并得分,就相当于足球篮球比赛中的球【什么鬼解释】文中张佳乐的设定是找球手,是去找金色飞贼的,鬼飞球根本不关他的事,真的纯属倒霉。




关于魁地奇,接下来有一章是魁地奇的专场,各个学院大家的职位都会有解释。


隔了这么久才更是因为我这几天在存稿,开学过后周更应该能保证,如果我在质量达标并且有存稿的情况下,会设置定时发布,尽量两更。最后再次谢谢各位看官大大【鞠躬】

评论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波倦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