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倦海

草木有本心,何求美人折。

【双花】这大概就是霍格沃兹特快列车永远不得安宁的真相【HP】

零晚_三岁就社恐:

这篇就是全程划水,把主要角色都拉出来溜了溜【不


以及对于主要角色分院的解释


前篇指路——→所以为什么一个三年级生逛对角巷比新生还兴奋啊


后篇指路——→那个格兰芬多的院花脑回路不是一般人能跟上的


————————————————


这大概就是霍格沃兹特快列车永远不得安宁的真相


————————————————


【20】


在张佳乐把麻瓜世界的120集泡沫连续剧翻来看去看了3遍后,终于迎来了霍格沃兹新一学年的到来。


大概每一个学生都会在假期的时候抱怨无聊,在开学的时候又抱怨假期太短,这一条定论对于巫师学生也同样适用。


比如现在张佳乐正吊在孙哲平的身上哭嚎着不准孙哲平收拾行李。


颇有种死了娘的感觉。


【21】


孙哲平满脸黑线地把张佳乐从他身上拎了下来,并把这只大型犬丢在了吊床上。


张佳乐的床是一个在阁楼上的卧室用吊床,虽然睡起来十分的舒服,但是只要有一点动静就会摇摇晃晃的。


而我们孙哲平是谁,专业的近战型巫师。


于是张佳乐被丢在床上后,吊床带着张佳乐犹如秋千一样左右各摆了90度后。


张佳乐从离地板1.7米高的空中掉到了地上。


伴随他下去的,还有吊床中间的十几本漫画书以及张佳乐囤积了一周的换洗衣物。


【22】


张佳乐揉着脑袋上枯萎的小花,哦不是,是凸起的包,一脸委屈地躺在地上抱怨孙哲平的暴行。


孙哲平故作惊讶地几大步走向张佳乐,作势要把张佳乐从地上拉起来。


张佳乐甚为感动,自己的好兄弟虽然平常喜欢拿自己做近身格斗的练习对象,但是他还是很心疼自己的。


张佳乐也牵住了孙哲平伸出来的手。


并把孙哲平一把拉到了地上。


【23】


张佳乐今天依然坚持挑战孙哲平的生气底线。


虽然他本人美其名曰磨炼孙哲平的耐心。


然后孙哲平就一个劈掌到张佳乐头上:“老子既不是拉文克劳又不是赫奇帕奇,格兰芬多练个你大爷的耐心!”


【24】


收拾行李回归正轨后,在张佳乐自言自语的嘟囔下,孙哲平迅速地将张佳乐的衣物塞进了张佳乐粉红色的大皮箱,并把光轮3000用黑色皮绳绑在皮箱杆上。


这是张佳乐几小时前大字型躺在孙哲平床上泼洒打滚要求的,本来巫师们的飞天扫帚完全可以让聪明的猫头鹰们带向学校,毕竟一个接近人高的东西随身携带是真的很不方便。


可是张佳乐在与他宝贝的飞天扫帚和方便舒服的火车旅行中纠结后,还是选择了飞天扫帚。


反正行李又不是我拿。这才是他心里的真实想法。


【25】


可是天真如张佳乐,他就这样毫无防备地把这句话说出来了。


孙哲平瞪了他一眼。


然后在张佳乐哭爹喊娘并吊在孙哲平的裤子上保证自己拿行李后,孙哲平才没有把光轮3000一分为二。


张佳乐赶紧连声吹捧孙哲平心地善良。


可是孙哲平只是不想自己的裤子当着他家两只一脸我们都懂的猫头鹰的面被张佳乐扒下去罢了。


【26】


第二天早上孙哲平把张佳乐从被窝里拉到地上后,张佳乐终于迷迷糊糊地开始起床更衣。


等孙哲平给猎寻和葬花喂了面包碎后,张佳乐才抱着螺旋楼梯的柱子慢悠悠地滑下来。


孙哲平一脸震惊地目睹了张佳乐紧闭着眼睛走向餐厅拉开凳子坐下,吃完一个鸡蛋,为两片吐司精确均匀地抹上奶酪的全过程后,张佳乐突然用力地拍了一下桌子,并踢开凳子站了起来。


突然巨大的声响把孙哲平吓得差点把给葬花喂水的碗直接扣在猫头鹰的脸上。


“你干嘛啊!”孙哲平朝张佳乐吼了一句。


而张佳乐瞪大了眼睛,反问:


“我为什么会在这里吃饭啊?”


孙哲平再次确定张佳乐一定不是泛泛之辈。


“你能不能告诉我,你究竟是如何在睡着的情况下进行更衣洗漱和吃饭的啊?”


【27】


在一早上的磨磨蹭蹭中,两个人终于卡在时间点赶到了九又四分之三站台。


等两人穿墙后,火车已经开始第一次鸣笛了。孙哲平推着行李车就往后节车厢一路狂奔。


跑着跑着,突然觉得有些不对劲。


回头一看,拖着行李提着扫把的张佳乐已经被他甩出去近两节车厢,而气喘吁吁脸颊泛红的张佳乐显然是连“大孙”都喊不出了。


孙哲平原地愣了一秒。


然后放开了行李车。


向张佳乐的方向冲刺50米。


然后扛起张佳乐就是一个100米冲刺。


顺手还把两个人的行李都带了起来。


【28】


等孙哲平终于在火车门关闭前一秒跳上车后,才把张佳乐从他肩上放了下来。


而张佳乐也才迷迷糊糊地反应过来刚才究竟发生了什么。


张佳乐看着孙哲平气喘吁吁的样子,十分感动。


然后拍了拍孙哲平的肩膀:“少年我看你骨骼清奇,跟我学……”


还没等张佳乐说完,孙哲平一个劈掌就打在了张佳乐的头上。


【29】


要是按平常,黄少天看见什么新奇的事绝对能对着别人讲上一个钟头。


但是这次在车厢里目睹了孙哲平抗张佳乐全过程的黄少天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黄少天只是瞪大了眼睛,张大了嘴,一副见到鬼的样子——虽然他可以和学院的鬼魂谈笑风生。


整个包厢一片寂静。


黄少天突然庆幸,还好自己从来没有惹过孙哲平。


【30】


替级长来巡视的王杰希见状,有那么一瞬间竟然相信了黄少天是斯莱特林的事实。


他刚想问喻文州黄少天是不是被禁言术咒了,就听见“砰”的一声巨响。


扭头一看,俨然是孙哲平右手扛着张佳乐,左手提着三个行李箱和一个飞天扫帚跳上了车。


王杰希终于明白为什么黄少天能长达一分钟没有说话了。


因为现在王杰希两只眼睛都睁得一样大了。


【31】


孙哲平拖着张佳乐和行李尴尬地笑着和王杰希他们打了个招呼后,迅速地逃离事件中心。


选择了一个末车厢的包厢后,孙哲平倒下横躺在沙发上,打算好好休息一阵。


可张佳乐是片刻坐不住的人,他还是有点良心,没有去打扰因为自己才累得要死的孙哲平。


于是他决定去对面包厢找乐子。


张佳乐心里妄想着对面有可爱的学妹,等他拉开门后,脸上的笑容就凝固了。


他看到叶修正叼着一根棒棒糖和善地微笑着向他招手,同样坐在对面包厢的,还有苏沐秋和他们的宝贝妹妹苏沐橙。


于是张佳乐带着凝固的笑容,“砰”的一声巨响关上了门。


可是门又做错了什么?


【30】


被关门声吓得一个激灵的孙哲平从沙发滚到了地上。


“张佳乐你大爷!”


“我没大爷。”张佳乐微笑着说。


孙哲平跳起来就是一个劈掌。


【31】


可是叶修是谁,张佳乐不过来被他找乐子,他就得过去找张佳乐的乐子。


张佳乐看到叶修一脸老狐狸样地走过来敲门,内心誓死不从,坚决不开门。


可是叶修是谁,连魔杖都不需要,门就打开了。


哦当然他是踹开的。


可是门又做错了什么?


【32】


张佳乐一脸委屈地向孙哲平求救,可是孙哲平表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要不打扰他休息。


于是叶修就一脸理所当然地混了进来。


张佳乐头上的花都萎了。


张佳乐瞪向对面包厢的苏沐秋,示意苏沐秋把叶修拖回去。可是苏沐秋只顾着给苏沐橙讲霍格沃兹的注意事件,压根没往这边看。


张佳乐在心里对苏沐秋竖起了中指。


【33】


所谓哪里有叶修,哪里就有找叶修PK的黄少天。


于是黄少天也挤入了这个狭小的包厢中。


正所谓三个女人一台戏。


更何况这三个是叶修黄少天和张佳乐。两个格兰芬多一个斯莱特林。


三个人叽叽喳喳你一句我一句黄少天三句,包厢里瞬间嘈杂了起来。


【34】


孙哲平真的非常后悔为什么刚才没有帮助张佳乐阻止叶修进来。


他是真的非常想睡觉啊。


【35】


孙哲平最后决定看书。


并把书包里的噼啪爆炸牌给了这三个人,打算让他们安静地搭会儿城堡。


可是这三个人聚在一起能安静下来的话,韩文清都要落泪了。


三个人一边斗嘴一边搭城堡也游刃有余。


孙哲平表示他真的想去斯莱特林的集体休息区了——身为一个格兰芬多。


【36】


“叶修你大爷作弊啊!用定型咒玩搭塔牌?”张佳乐直勾勾地看着叶修的城堡,发觉了什么不对。


“靠靠靠,叶修你要不要脸啊,你以为比我们高三个年级我们就看不出来了吗!”黄少天嚷嘴。


张佳乐表示不乐意了:“黄少天是你比他低三个年级好吗?我是你学长哎!”


叶修嗤笑一声:“两个小朋友争来争去有意思吗,来,乖乖叫一声叶学长给你们糖吃。”


“滚滚滚!”张佳乐拍桌而起。


可是桌上有什么?还差两张就成型的噼啪爆炸牌搭成的城堡。


于是城堡就散了。


于是包厢里就发生了一次小规模的爆炸。


虽然张佳乐的城堡爆炸了没什么,但是他旁边还有两个城堡。


于是就发生了连环爆炸。


【37】


三幅噼啪爆炸牌一起爆炸的实际危害力虽然不是特别大,但是阵势已经够大了。


起码他们包厢已经云雾缭绕了。


更何况他们这个动静同时吸引来了韩文清和王杰希。


【38】


霍格沃兹现存的有两个传说。


一个是没到年龄就被特招进校的魔法天才王杰希。


另一个就是能够威慑住格兰芬多的赫奇帕奇韩文清。


可是偏偏就是这两个传说,一个是级长,一个是代替级长的低年级行事人。


往俗了讲,就是两个都是事妈。


【39】


理所当然的,张佳乐和黄少天两个人被韩文清拖出来给猛训了一顿。


等训完各回各包厢后张佳乐才突然发现——


叶修呢?


张佳乐反应过来后凭直觉地向对面包厢望去。


果不其然叶修已经换了一根棒棒糖叼着,微笑着向他招手,并朝他比了个唇语——幻影显形真的很好用。


靠!


张佳乐对他竖起了中指。


【40】


目睹了一切的孙哲平算是明白了一件事。


永远不要和一个魔咒考试永远第一的人一起搞事。


特别是对方还很不要脸的话。 



注释:


 乐乐的床,大概长这样(百度随便找的)




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在普通人(麻瓜)眼中,仅仅是伦敦火车站第九和第十站台之间的一堵墙,向墙冲过去就会穿越,到达九又四分之三车站,然后坐上火车,开往霍格沃茨。


火车:指霍格沃兹特快列车,是一个老款式的蒸汽火车,开往霍格沃兹。每一列车厢都是包厢。


噼啪爆炸牌:一种巫师纸牌,会爆炸燃烧,炫不炫酷不酷?【。


幻影显形:是一种能随心所欲地在自己方便的地方显形的魔法,是一种极高深的魔法。必须通过魔法交通司(《哈利波特》魔法界中魔法部里的一个部门)实施的幻影显形考试才能使用这种魔法。是六年级的咒语,这个时候张佳乐他们还没有学。



关于分院


孙哲平:孙哲平的的学院是格兰芬多,格兰芬多的精神是勇敢、胆识、气魄、豪爽、活力与骑士精神,大孙的分院我几乎是毫不犹豫地就给分到了格兰芬多,各位各位看官大大应该都懂。


张佳乐:同样是格兰芬多,其实最开始的时候我还在纠结斯莱特林,因为乐乐对冠军的追求与强烈的竞争意识,以及最后转去霸图“一意孤行”的决定都确实与斯莱特林有契合之处,但是仔细考虑了一下,果然张佳乐还是更适合格兰芬多。勇敢,胆识,活力,不懈的坚持和努力,无畏一切,比起外界的是非更相信自己的内心,这才是我所理解的张佳乐。


叶修:同样的格兰芬多,在讨论叶修的分院的时候,我和朋友有过一段争论,我选择的是格兰芬多,朋友选择的是赫奇帕奇,赫奇帕奇的欢迎词是:“赫奇帕奇是忠诚并且值得信赖的,我们从不和别人争吵,但我们并不好欺负,像我们的院徽獾那样,我们将从所有对我们不利的人手中保护我们自己,我们的朋友和家庭,没什么能让我们害怕。”,赫奇帕奇的精神是“忠诚,信任,不争,无畏”,着实叶修的洒脱,无畏,不争,对于某些东西执着的守护,都体现着獾院的精神,但最后敲定的时候依然是格兰芬多,在我个人看来,叶修有点像Harry(并不是因为两人都是主角),叶修背负了很多,但是他却依然在夹缝中行走自如,他的勇敢,胆识,气魄,每一点都显示着他一定是“真正的格兰芬多”。


苏沐秋:沐秋与上面三个不同,我给他分到了拉文克劳,分院帽在每年新生入学都会说:“如果你头脑精明,或许会进智慧的拉文克劳,那些睿智博学的人,总会在那里遇见他们的同道。”,拉文克劳的人精明,睿智,智慧,博学,苏沐秋在我心中完全符合这个形象,拉文克劳给我的感觉一直是像卢娜那样的充满魅力,神秘。虽然沐秋在某些地方也很像格兰芬多,但是更多的还是像拉文克劳的冷静,成熟,睿智,可靠。


喻文州:同样的,文州我也是分到了拉文克劳,我觉得苏苏不用解释了。他不分到拉文克劳不是浪费人才吗?


王杰希:斯莱特林,斯莱特林的学生要有纯正的血统,有野心,精明,审时度势,明哲保身,胜利至上。首先杰希身为“魔术师”,身为王不留行的操作者,第一魔道学者,我相信关于血统这一点是没有异议的,我在里面给他定位的也是一个魔法天才,日天日地日空气的那种,我觉得这些我都不用解释了。蛇院的学生总给我一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迷之高冷感,说不出来原因的,就是感觉杰希十分适合蛇院。【行了我编不下去了,我承认就是我的私心】


黄少天:与本人表面形象完全不符的斯莱特林,少天表面燃烧的烈火包裹着坚不可摧的冻冰,机会主义者适合的斯莱特林,冷静,精明,以及审时度势,都和少天一一契合,总结就是,表面的格兰芬多内心的斯莱特林【。


韩文清:老韩我给分到了赫奇帕奇,只有文清,我和朋友都很犯难,我们两个讨论的时候朋友是选的格兰芬多,但是我们最终敲定赫奇帕奇。文清最开始我几乎和大孙一样直接敲定格兰芬多,都不带犹豫的,大家应该都懂,然后在纠结叶修的时候,我想到文清或许更时候赫奇帕奇。首先,赫奇帕奇相对于格兰芬多,更注重了忠诚与守护,十年霸图一如既往,他对霸图,就是如此。赫奇帕奇从不招惹是非,文清的霸气或许与赫奇帕奇表面表现的软弱是云壤之别,但是赫奇帕奇是不招事,但也绝不怕事,面对困难,赫奇帕奇的学生也会迎难而上,无畏艰险地去守护他们重要的东西,他们不怕困难,也不怕失败,这一点也正如文清。分院帽说过,赫奇帕奇的学生正直忠诚,坚忍诚实,他们不畏艰辛的劳动。文清身上表现的点点滴滴正是赫奇帕奇的核心,因此我也才给他分到了赫奇帕奇。


磕唠了一大堆,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说啥【你。

评论
热度(1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波倦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