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倦海

草木有本心,何求美人折。

不靠谱的大学新生指南

i梨花卷:

如题。


少喝鸡汤多做事。


【一】行李及出行


1.东西没必要一次带齐,可以让家里陆陆续续发包裹。


2.床单被罩枕巾最好自己准备,学校提供的太差。


3.寝室内的小装备是陆陆续续添置的,同一样不必一次买齐。


4.双十一没必需品就别跟风,其实大多数宝贝都是先涨价(在一个月甚至两个月之前,甚至更久)再降价。而且双十一后快递会爆仓,你买的东西也许要很久才到,说不准还会丢。


5.春节火车票提前50天买(敲黑板!!!)每年购票时间也许不一样,但是大同小异,都是提前很久就可以购票,家里的离得远的,早点买,那可是春运(敲黑板。)


6.再敲一次黑板,有时候回家的票和返校的票 要一起买。




【人际关系】


1.社团早加晚加都可以,大多数社团纯粹性很难保证,要自己筛选。


2.室友间,大多数撕逼的最终原因都是老子(老娘)忍你很久了,所以有意见今早或者直接提,不要不说显得自己很委屈等到最后一波爆发,这样不如在一开始,矛盾没有变的不可调和前,沟通一下。


3.不是每个人都有义务去了解你是一个怎样的人(怎样的性格),人各有不同,所以在人与人交往时,要遵守一个公共的准则,这样可以最大的避免误会。


4.别急着谈恋爱。很多人都以为自己没谈恋爱是因为高中学校不允许,到了大学急于证明自己。


5.梦想就像底裤,人人都有,但不要总给别人看。什么考研,什么谈恋爱,什么走上人生巅峰,自己心里有数就行,吹逼无用。


6. 学生会/社团前辈给你的一切关于未来的、承诺听听就行。


7.不过一般来说前辈/学长给你的建议大多数靠谱。


8.我们往往习惯了要跟生活中的人成为朋友(同学、同桌、邻居、室友)但是到了大学,能处得来就处,处不来,不互相打扰,也不错。


9.回寝室的时候,开门可以慢一点,给室友留一点准备时间,谁都有小秘密。如果她在哭,你开门慢点,给她擦眼泪的时间。有时候人不需要安慰,只是需要时间。


10.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学会主动向身边的人寻求帮助,别总希望别人主动来帮你。


日漫里那种总爱管闲事的人不存在的,你也不会想变成那种人,真的。


11.给你爸妈打个电话。




【自我】


1.人生来孤独。 


2.你要意识到“孤独”是生活的本来面貌,才能不害怕孤独。


3.自己什么样心里要有点Btree.


4.在你高中毕业之前,接触的大部分书都是家庭学校社会以最大的善意为你挑选好的,里面的思想即使不是说百分百正确,但总体上,不会错误。在大学,有些人,有些事,有些书,你要学会鉴别对错。




【学习】


1.如果你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那么好好学习准备没错。注意,前提是如果你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


2.学好英语。


3.别总觉得周末自己能在图书馆呆上一天。细水长流,每天找本闲书看看也不错,诗词歌赋等等。




没了,祝各位大学生活愉快。

评论
热度(32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波倦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