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倦海

草木有本心,何求美人折。

全方位奇幻架空世界构建35题

一柚噗噗:

你的铃堡:



1 这个世界的文明目前处于什么阶段?请简述文明的发展史与未来的展望。




2 这个世界中最主要的智慧种族是什么?请简述一下该种族的历史与特点。他们和其他智慧种族(如果有的话)的关系是怎样的?




3 挑这个世界中你最熟悉的地区,确定你已经完善了它的地理特征,整体环境,以及风土人情等设定。写一份旅游宣传。




4 挑这个世界中你最熟悉的地区,讲讲它的货币体系。




5 挑这个世界中你最熟悉的地区,写写那里的低级小餐馆会提供什么食物与饮品。请结合地理,文化,经济等因素构思。




6 挑这个世界中你最熟悉的地区,说说看这里贫富最大的饮食差异是什么。这是由什么因素造成的?




7 挑这个世界中你最熟悉的地区,介绍一下那里有趣的节日。




8 这个世界里有魔法吗?如果有,它是哪种形式的魔法?什么样的人有掌握魔法的能力和资格?




9 从事魔法相关职业的人的社会地位是怎样的?




10 这个世界中存在哪些高等教育形式?什么样的人可以接受这样的教育?




11 无职业针对性的初级教育中(如果存在这样的教育),什么学科比较受重视?




12 这个世界有什么主要宗教?介绍一下这些宗教和它们的信众。




13 宗教在普通人的生活中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




14 这个世界有什么独有的乐器?介绍一下。




15 这里有龙吗?




16 这个世界里有哪些值得一提的生物?(它们好吃吗?)




17 这个世界里,你着重关注/描写的地区有什么服装特色?




18 这个世界里,后天发病的精神病患者会受到怎样的对待和/或治疗?




19 这个世界里,有先天性神经发育性疾病(如语言障碍,学习障碍,智力障碍,自闭症谱系障碍,多动症,唐氏症,抽动症)的人会受到怎样的对待和/或治疗?




20 这个世界里,人们对各种疾病的成因有什么不正确的看法?




21 描写一些文化性或地域性的迷信和忌讳。




22 描写一些文化性或地域性的风俗。




23 描写一些文化性或地域性的饮食习惯。




24 描写一些文化性或地域性的艺术形式。




25 这个世界里,你着重关注/描写的地区使用哪些语言?它们属于什么类型的语言,有什么特点?大多数人掌握多种语言还是单一语言?




26 这个世界里,你着重关注/描写的地区存在什么不公平的现象或者对特定人群的歧视?这些现象或者歧视的成因是什么?




27 这个世界里,你着重关注/描写的地区的医疗水平如何?




28 这个世界里有哪些受尊重的职业?哪些不受尊重的职业?




29 这个世界里,你着重关注/描写的地区有哪些民间故事和传说?这些故事和传说有什么影响?它们的来源是什么?




30 这个世界中一位现代的人物穿越回了古代。打开脑洞,细心考证,写写这个场景。请注意,现代和古代这两个概念可以自主定义。




31 这个世界里奴隶制存在吗?如果存在,介绍一下具体情况。




32 这个世界里存在哪些性别?性别地位平等吗?社会对各个性别有哪些刻板印象?




33 请写写一桩发生在这个世界里你着重关注/描写的地区的谋杀案,展示一下它是怎么发生,又是怎么被解决的。




34 请写写这个世界里你着重关注/描写的地区的一场婚礼。




35 请写写这个世界里你着重关注/描写的地区的一场葬礼。







TBC. 出本的时候补全。




注意:




仅适用于彻底架空的世界,偏重西幻。




题中出现的“这个世界”可指特定地域,也可指你的整个架空世界。




虽然标题是这么说,但这套题不是构建架空世界的指南,更像是帮助你补充现有架空世界设定的工具。


评论
热度(11151)
  1. 共21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波倦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