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倦海

草木有本心,何求美人折。

旧雪烹茶:

翻到林清玄去世前在采访中对年轻朋友们说的话。


问:「如果要给现在的年轻人提成长建议,你会最想对他们说什么呢?」


林清玄:「我最想讲的就是,你要选择生命里那些重要的事。


一个是浪漫精神。
有一首诗说“琴棋书画诗酒花,当年件件不离它。如今事事都更变,柴米油盐酱醋茶”,为了避免你从一个浪漫的人变成世俗人了,所以你要有浪漫的精神。


第二个你要有理想主义的追求。
你要看到山顶上有一个很美的别墅,将来我要住这样的别墅,虽然你可能达不到,但是你有这样的向往,而不是看到一个很脏乱的地下室,说我将来要住这个地下室,这个是理想主义。


第三个你要纯情,纯情的那种心。
人生大部分的苦难就来自于你还不够纯情。最近我有一本书叫做《持续做一个深情的人》,你的情感要保护好,因为这些比你世俗的成功还要重要。


我要跟年轻人讲的话太多了。」


共勉。


———微博@知书少年果麦麦

评论
热度(81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波倦海 | Powered by LOFTER